滾珠螺桿 Ball screw

滾珠螺桿為高精度的運動控制元件,通常用於自動化設備、數控機床、精密儀器等領域。滾珠螺桿採用哥德螺紋設計四點接觸具有比直接面滑動螺桿更高的效率,特點是螺紋的斜率設計比其他螺紋 Precipitous 坡度更大,可以更高的速度運行、承受更高的負載,所需扭矩只有 30% 以下可輕易將直線運動變換為回轉運動,可以在高速運轉、正逆向順暢轉動。雖然由馬達旋轉運動改變為直線運動時亦可以使用例鏈條或皮帶來傳動,但於一定距離內其精度或行程精度皆不及滾珠螺桿的傳動精確。

滾珠螺桿的滾珠螺帽與螺桿之間的配合是由多個滾珠組成的,滾珠之間可以輕鬆地滾動,因此可以大幅提高傳動效率、實現高精度的運動控制,其精度通常在 0.01mm 或更小的精確尺度,從而提高機械設備的直線運動精度和位置的定位精度。滾珠螺桿是高速化工具機、半導體工業必備之零組件,高速化、自動化生產線重要元素。


滾珠螺桿 3D 電腦繪圖效果著色

滾珠螺桿 3D Render 模型以 Autodesk 3ds max Render 著色,亦可以統一視覺角度及比例進行處理,其材質顏色可以容易變化、或說是特點介紹時的說明方式。應用於網站產品介紹,型錄印刷或是 Acrobat PDF 電子型錄的版面設計。

可調式無間隙單螺母

可調式無間隙單螺母 Backlash-Free Adjustable Single Nut 用於精密傳動的機械元件,通過調節螺母內部的壓力來消除傳動系統中的間隙提高傳動精度,由螺母本體、前壓片、後壓片和調節螺旋彈簧等組成。使得螺母與滾珠螺桿之間緊密貼合,從而達到高精度、消除間隙的傳動效果。具有傳動精度高、工作穩定性好、使用壽命長等優點。




高導程滾珠螺桿

高導程滾珠螺桿 High Lead Ball-Screw 為機械傳動元件由螺桿螺桿、螺母和滾珠組成。高導程滾珠螺桿的特點是導程大,適用於高速運動,並且具有高精度和高剛性。精密級高導程滾珠螺桿螺桿,採用 Gothic 哥德式溝槽設計,高精密研磨技術提供更高的 Movement Speed 移動速率、達到更順暢的鋼珠迴流高順暢性且低噪音,可應用 High Speed Cutting 高速切削、更高速平滑的環境下運作,但需要使用高速潤滑油來減少摩擦和磨損。

高導程螺帽設計

高導程螺帽航空工業的應用

高導程滾珠螺桿用於飛機起落架的伸縮和定位、確保起落架的平穩運動和可靠性。飛機襟翼控制、可調節部件用於改變飛機升力和阻力精確的位置調整。引擎推力調整高導程滾珠螺桿在航空工業中扮演著關鍵角色,確保飛機的運動控制和性能。


鋼珠滾動外循環設計、凸管外循環法蘭型

滾珠螺桿的螺帽採用外循環設計從旋溝槽進入彎管後通過彎管再回到螺旋溝槽,優點可以提供較順暢之鋼珠迴流、較低噪音。而且處於重負荷的雙螺帽應用設計以及高導程或是較大軸徑的 Ball-Screw 滾珠螺桿情況下可以提供較佳的工作品質。




微小型滾珠螺桿

微型滾珠螺桿 Micro Ball Screw 應用於自動化設備、半導體設備、輕型工件的自動化生產、醫療設備、直線往返方向傳動、精密電動升降環境使用、依據使用環境及承載因素選擇軸徑及固定方式。

微小型滾珠螺桿 Micro Ball Screw 軸徑 4mm 至 12mm 適用空間小或是因為空間限制及依據 Ball-Screw Lead Design 導程設計的應用,輕量化的動力工作環境,其 Repeat Positioning Accuracy 往返重複定位精度高。多應用於精密型專用機、Electronic Equipment 電子設備、Medical Equipment 醫療設備、Inspection Equipment 檢驗設備。

直線對開導軌模組

雙向滾珠螺桿(正反牙滾珠螺桿)雙向變距直線螺桿,左右正反轉對開使用於相向開合運動的機械傳動元件,由正反牙螺桿和兩個左右旋滾珠螺桿組成。雙向滾珠螺桿的高精度能夠有效地減少傳動間隙,提高定位精度和重復定位精度、摩擦係數小,傳動效率高能夠承受較大的負荷和衝擊。

直線對開導軌模組



圓筒型螺帽滾珠螺桿(鍵槽螺帽)

圓筒型滾珠螺桿,無法蘭設計使螺帽外徑精巧不佔空間,適合機台之內部空間較小的機器設備應用,具有高速運動、高精度、高剛性和低噪音的特點。適用於需要高速運動和高精度及考量安裝空間時的應用。


螺帽的固定方式

鍵槽型螺帽設計,轉換旋轉運動螺帽的鍵槽可以提升高負載能力,以防止螺母旋轉。具有高精度、高剛性和高負載能力的特點通常適用於需要高負載,例如機床進給系統、自動化生產設備等。法蘭型滾珠螺桿與鍵槽型滾珠螺桿的區別是法蘭型螺桿具有固定的法蘭,可用於固定端和支撐端。法蘭型螺桿通常具有更高的負載能力和更高剛性的應用。選擇螺帽的固定方式時,根據不同的緊固力矩使用場合來選擇,避免其在運動中發生鬆動或脫落,以確保固定的穩定性,達到實際的力矩工作需求。


3D 電腦著色 3D Render 產品繪圖

Model in Rhino Render in 3dsmax



3D 產品繪圖、自動化生產設備 Transmission Parts 傳動零件繪圖

自動化生產設備的傳動零件是指用於實現動力傳遞和轉換的零部件,滾珠螺桿、聯軸器、齒輪、皮帶、鏈條、減速機、電機等。滾珠螺桿可以直線往返方向傳動的線性運動、齒輪能夠實現不同轉速、不同扭矩的傳遞、減速機可以將高速低扭矩的電機輸出轉化為低速高扭矩的輸出、皮帶和鏈條可以距離的傳動,聯軸器可以具有減震和緩衝的效果。